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空客公布使用100% SAF的排放测试结果
关键词:      时间:2021-11-30

【据ainonline网站2021年11月29日报道】空客公司周一发布声明,对A350飞机两台罗罗遄达XWB发动机均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前期结果令人满意。这项研究名为ECLIF3,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并进行了地面测试。研究团队还包括罗罗、德国宇航中心DLR、SAF燃料供应商Neste、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计划明年年底或2023年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其研究成果。

4月,A350在地中海上空飞行了3次,由一架DLR猎鹰飞机全程跟踪(配备多个探头,用以测量距离A350 100米范围内的排放),针对煤油和Neste公司通过加氢精制酯和脂肪酸(HEFA)方法制成的可持续燃料的空中排放情况进行对比研究。此外还使用100% SAF进行了兼容性测试,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本月进行了使用100% SAF和HEFA/jet-A-1混合燃料的空中和地面排放测试,以量化SAF对当地空气质量的好处。结果显示,SAF释放的颗粒物比传统煤油少,表明它有可能减少气候影响并改善机场周围的空气质量。同时,与传统煤油相比,SAF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从而使相同条件下燃油消耗降低。

DLR航空部门董事会成员Markus Fischer表示:“与传统喷气燃料相比,SAF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碳足迹显著降低,现在我们看到它在减少非二氧化碳影响方面也具有优势。我们期待研究ECLIF3本月早些时候获得的第二系列的测试数据。”

编译|程文旺

审核|李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