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俄制定燃气涡轮发动机数字孪生标准
关键词:      时间:2021-11-30

【据CIAM网站11月17日报道】来自一百多所大学、科学组织、工业企业和公共机构的1500 多名专家参加了11月初举行的第二届“现代工程师培训”在线会议。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院(CIAM)的安东·萨里尼科夫主任谈到了与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UEC)在燃气涡轮发动机制造领域行业标准草案方面的联合工作。

近日,由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奥列格·里亚赞采夫领导的工作组在第700号技术委员会的基础上制定了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模型和建模产品的数字孪生一般规定》,标准编号为GOST 57700.37-2021,该标准将于2022年1月1日在俄罗斯联邦生效。

 在CIAM的倡议下,2022年国家标准化计划包括制定《燃气涡轮发动机和装置的数字孪生一般规定》,在燃气涡轮发动机数字孪生的开发和创建方面的突破性技术的发展同时进行规范行业关系的监管框架的建设,这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过去几年,CIAM在数字孪生的开发和使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标准。目前,已经开始编制工作,正在讨论组织问题。

编译|刘翠玉

审核|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