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GE将增材制造用于叶片叶型修复
关键词:      时间:2021-11-30

【据航空周刊网站2021年11月23日报道】GE航空发动机服务新加坡公司(GE AESS)推出了一种新的发动机叶片叶型增材制造修复技术,该技术号称是MRO行业的首创。

GE AESS的工程经理Ngiam Shih Tung表示,这项新技术利用了GE制造的直接金属激光熔化(DMLM)机器。GE航空新加坡的工程师与其在美国的工程团队共同参与了这项工作。

该方法现在用于GE CF6涡扇发动机的高压叶片叶型修复,叶片经过认证并已经在一些发动机中使用。Ngiam补充说,GE AESS现在也在LEAP发动机的燃油喷嘴上使用这种技术,并表示一旦波音777X飞机进入市场,其动力GE9X发动机也将应用该技术。GE AESS也在评估该技术在修复其他产品方面的潜力。

虽然无法透露确切的生产速度,但GE AESS表示,这种增材制造机器的修复速度是传统修复技术的两倍。

当被问及GE AESS为何率先推出该技术时,Ngiam回答表示:GE AESS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拥有丰富的技术专业知识和政府的支持。承担了全球60%的GE发动机MRO工作。

该机器是在GE AESS 40周年庆典上发布的。

编译|谭米

审核|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