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欧盟“洁净天空”计划将为涡扇发动机设计更好的压气机过渡段
关键词:      时间:2021-10-15

【据cleansky网站2021年10月7日公告】“洁净天空”计划IDA(压气机中介机匣过渡段空气动力学)项目团队在英国拉夫堡大学成功进行了试验,测试验证了Clean Sky Engines WP6演示机的压气机过渡段设计。试验揭示了压气机过渡段在各种条件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研究团队根据收集的数据,开发并验证了压气机过渡段的最佳计算模型,所产生的设计工具可用于未来发动机设计开发。新的压气机过渡段技术,将有助于超高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实现更高的涵道比和更高的整体压比,使其更省油和更环保。

减少空中交通排放的方法之一是提高飞机发动机的热效率。从性能和节省重量的角度来看,设计更短、更激进的压气机过渡段的能力都是有利的。然而,涵道比的增加、齿轮风扇架构的潜在包容性以及超高压核心机相对尺寸的下降意味着压气机转子之间的半径变化增大,使过渡段的设计更具挑战性。压气机过渡段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加复杂,因为它们必须在一系列操作条件下提供稳定的性能。

该团队已经在ASME Journal of Turbomachinery上发表了一篇论文,经过验证的过渡段设计将推进发动机演示机的高技术成熟度测试。

该项目的主责单位是GKN航空航天公司,合作伙伴是拉夫堡大学和查尔默斯理工大学。预算为500,000欧元。

编译|何鹏

审核|李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