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详情
壳牌公司为ZeroAvia提供加压氢气
关键词:      时间:2022-05-11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22年5月10日报道】壳牌公司(Shell)与零排放推进系统初创公司ZeroAvia合作,为其位于加州的霍利斯特基地以及美国西部的其他基地供应加压氢气,以支持其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飞行测试。壳牌还将提供两台商业规模的移动加油车,供ZeroAvia的研发基地使用。

ZeroAvia已经接收了第二架Dornier 228支线涡桨飞机,用作600千瓦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ZA600的测试平台。第一架飞机已经在ZeroAvia位于英国肯布尔的基地进行了改装,并准备使用一台ZA600代替其中一台霍尼韦尔TPE331发动机进行飞行。

霍利斯特基地的飞机将被改装为相同的初始配置,并与英国的Dornier 228飞机同时在加州进行飞行测试和演示。ZeroAvia的目标是在2024年获得ZA600动力系统的认证。

同时,ZeroAvia表示已经推出了欧洲第一条输氢管道,这条100米长的管道位于位于肯布尔(Kemble)附近科茨沃尔德机场(Cotswold Airport)的机库旁边,将与电解槽和移动加油车一起使用,以支持其飞行测试项目。